学院通知公告

    学院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 
    首页 > 正文

    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的通知

    发布单位 :            时间 : 2018-11-06          浏览数 : 
        

    各支部、系(部、中心):

    根据学校统一部署,结合学院实际,院党委决定在全院范围内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凝心聚力,奋发有为,以昂扬的精气神备战更名考察,喜迎第四届党代会胜利召开。具体通知如下:

    一、 总体要求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爱国奋斗精神、人才工作和知识分子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学院“奋斗的幸福”系列主题党日活动之一,倡导全院师生在新时代自觉弘扬践行爱国奋斗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胸怀祖国、艰苦奋斗、开拓创新、无私奉献,自觉把个人理想融入改革发展伟大事业,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为建设特色鲜明的现代化应用型大学尽心尽责。

    二、 内容安排

    (一)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1.深入学习,提高认识。网络上下、统分结合,通过自主研读、专题学习、座谈交流等多种形式,全面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从四个方面展开:一是召开院党委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会。11月上旬,将专门组织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为主题的学院党委中心组学习会,结合学院发展,中心发言与交流研讨相结合,做到真学、真思、真懂、真用。二是开展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11月25日前,各党支部组织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书记通过讲党课的形式,每位党员结合工作谈体会,加深对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理解和认识,并指导工作实际。三是学院党校举办专题讲座。以11-12月学院举办第25期业余党校为契机,及时向广大学生宣传、解读全国教育大会的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四是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座谈、培训活动。结合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活动,组织开展“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弘扬爱国奋斗精神”为主题的学生团日活动和征文比赛、演讲比赛等,通过专业教学沙龙、系、部工作研讨会、学生班级团日活动等形式,把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与实际的学习和工作相结合,多渠道、多途径调动广大师生自我学习的积极性。

    2.加强宣传,营造氛围。以学院官网、学院公众号、聚焦机械(党建公众号)等 “两微一端”等为载体,大力宣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广泛深入宣传报道师生员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有关情况,营造良好的学习舆论氛围。

    3.立德树人、课程思政。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教育理论体系进课堂、进教材、进学生头脑。一方面,在近期的思想政治理论课(形势与政策课等)结合全国教育大会相关精神;另一方面,持续开展“课程思政”,把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有机地融入教师的专业教学当中去。

    (二)积极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

    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爱国奋斗精神的重要指示,弘扬“两弹一星”精神和西安交通大学“西迁人”等先进事迹,结合“最美浙江人”“最美教师”等学习宣传活动,把爱国奋斗精神作为广大教职工和青年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师德师风建设和学术道德培养的重要内容,通过多种渠道,深刻理解爱国奋斗精神新的时代内涵。

    1.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引领爱国奋斗风尚。全面从严治党,认真抓好党建工作。院党委持续开展“奋斗的幸福”主题系列党日活动,结合“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组织各支部开展丰富多彩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深入研讨交流,引导师生党员在新时代自觉践行爱国奋斗精神。11中旬,学院将组织全体教工党员赴 “两山理论发源地”安吉余村开展教育实践活动。

    2.深入推进培养走访,发展“高知群体”党员。注重高层次人才培养,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进力度,严把政治关。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坚持立德树人,立足岗位自觉践行爱国奋斗精神。加强对教职工的思想联系、情况交流和服务保障,切实做好新引进教师的组织谈话、开展党外知识分子“双走访”活动、有效落实领导干部“四个一”制度。加大从高知群体发展党员力度,重点发展中青年骨干教师,注重学生特别是研究生中党员发展工作,推荐优秀知识分子担任各级“两代表一委员”、参加各类群团组织。

    3.切实强化使命担当,有效提升师德师风。鼓励学院教职工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了解国情、省情、校情,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献计献策,发挥高校人才智库作用。引导全院教职工坚持立德树人,将师德师风作为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结合各自岗位,开展岗位创新、建功、奉献等创先争优活动,在学校内涵提升的关键时期,扛起新担当给、展现新作为。

    三、总结交流

    各支部系、部(中心)认真总结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的好经验、好做法和心得体会。以支部为单位上报相关小结报道(图文)、学习体会(字数300字左右)各1篇,于11月25日前报学院党委办公室(联系人:张昭伟, 85070213,邮箱:zzw@zust.edu.cn)。

    附件:

    1.【学思集】(2018年第12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讲话精神”专题学习资料(一)

    点击打开链接

    2.【学思集】(2018年第13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讲话精神”专题学习资料(二)

    点击打开链接

    3.【学思集】(2018年第15期):“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专题学习资料

    点击打开链接

    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党委

    2018年10月30日

    学院专业

    联系方式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

    扫码关注
    Copyright 2021 ZUST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科技大学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 浙ICP备11051284号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