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首届“至正”杯教师教学设计创新大赛

    发布单位 :            时间 : 2022-11-18          浏览数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助力高校课程思政建设和新工科、新农科、新医科、新文科建设,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创新发展,引导高校教师潜心教书育人,打造高校教学改革的风向标1117日下午,机能学院在校A2-402智慧教室举办首届至正杯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决赛。

    担任本次决赛的评委有教师发展中心处长陈红叶、教务处副处长刘洪民、校教学督导组组长张立庆、第二届全国高校老师教学创新大赛国家二等奖获奖教师沈艳婷、学院教学督导组组长高玉根、学生代表李嘉蔚。学院党政班子成员、部分师生,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观摩了比赛。

    经过学院各系部选拔,共有13位参赛教师进入决赛展示教学风采决赛由课程展示和现场答辩两个环节组成。其中课程展示时间为10分钟,答辩时间为5分钟。历时三个多小时的比赛,各参赛老师从理念与目标、内容分析、学情分析、课程思政、过程与方法、考评与反思、设计创新等七个维度对课程进行设计,并以PPT的形式进行展示演说,体现了我院教师较高的教学水准,精彩的表现给在场的评委及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期间专家评委与参赛选手进行了精彩地互动。最后经过评委打分,各选手以微弱的分数差距决出最后名次,分别为曹丽丽、汤元君、马春红三位老师荣获特等奖,张廊然、吴瑞明、杨育梅、喻彩丽四位老师荣获一等奖,袁斌、周刚、管爱枝三位老师荣获二等奖,叶阳辉、刘淑莲、徐军民三位老师荣获三等奖。智能制造工程系荣获院优秀组织奖。

    此次比赛紧扣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主题,深入推动高等教育教学改革,有效助力四新建设;充分发挥大赛的示范引领作用,全面推进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同向同行,为参赛教师提供了一个挖掘潜能、展示风采、超越自我的机会,也为其他教师搭建了一个观摩学习、研讨交流的平台。


    学院专业

    联系方式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

    扫码关注
    Copyright 2021 ZUST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科技大学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 浙ICP备11051284号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