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正文

    “启新论坛”第20期——建设一流专业,培养一流人才

    发布单位 :            时间 : 2022-09-30          浏览数 : 
        

    9月29日下午,我院“启新论坛”第20期暨“教学论坛”第113期顺利举办。此次论坛邀请了浙江理工大学教务处副处长胡明教授,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行。全院师生百余人参加了论坛,论坛由学院副院长陈岁繁主持。

    胡教授作题为《建设一流专业,培养一流人才——以学生发展为中心的专业教学创新实践探索》的专题讲座。讲座中,胡教授从学生层面、教师层面和专业教学创新实践示例三个方面进行阐释,结合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和新工科建设等需要关注的主要问题,梳理出以学生发展为中心的专业教学创新实践路径,详细阐述了一流专业建设和一流人才培养的理念,具体介绍了浙江理工大学机械与自动控制学院大学生创新中心、大学生科技竞赛和项目制教学实践等方面的专业教学创新成功经验。

    师生们表示通过本次讲座受益匪浅,对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等方面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对专业教学创新实践有了新的启发。

    胡明,浙江理工大学教务处副处长,浙江理工大学机械与自动控制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首批一流课程《机械设计》负责人,浙江省教学名师,浙江省机械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秘书长,浙江省中青年学科带头人;研究方向涉及宇航空间机构、可重构机器人、特种传动技术、机构可靠性技术等学科领域,主持和参与科研项目30余项,获省部级科研奖励9项;已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EI检索20余篇;获得授权发明专利20余项。


    学院专业

    联系方式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

    扫码关注
    Copyright 2021 ZUST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科技大学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 浙ICP备11051284号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