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正文

    基于灾害应急救援的温差热电多联供技术国际学术研讨会顺利举行

    发布单位 :            时间 : 2022-08-29          浏览数 : 
        

    82628日,由浙江科技学院主办,浙江科技学院机能学院和中德学院承办衢州学院协办的基于灾害应急救援的温差热电多联供技术国际研讨会以线上线下结合方式在杭州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浙江大学能源工程学院院长高翔教授,浙江科技学院校长陈建孟教授,衢州学院校长郑友取教授,浙江省应急管理厅二级巡视员潘永乾,浙江省民建常委、杭州市拱墅区政协常委、公羊会全国联席会议执行副主席、浙江济海贸易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建明,浙江省能源研究会秘书长黄东风,浙江赛普能源有限公司总经理胡蓓蓓女士,浙江亿谷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温汉军先生等领导参加了开幕式。校长陈建孟教授的致辞介绍了学校基本建设情况。他希望,以主办此次研讨会为契机,广纳真知灼见,广聚学术资源,广交学术人才,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学科综合实力和服务社会能力。

    本次会议得到科技部中国亚太经合组织(APEC)合作基金的支持,会议专注于落实APEC领导人及部长会议精神中关于创新驱动发展的优先议题,重点聚焦双碳背景下温差热电多联供技术进展及其在应急救援上的应用场景等热点问题开展学术交流和产业发展研讨。会议吸引了20余家高校和企业参加,其中包括国(境)外单位6家;参会代表200余名,其中线下参会代表60余名。

    美国莱斯大学机械工程系Bayazitoglu教授、美国科罗拉多州立大学能源研究所Willson主任、加拿大维多利亚大学综合能源系统研究所Sui教授、印度新德里能源效率与环境工程研发中心主任Raman 教授、伊朗阿米尔卡比尔理工大学燃烧测量实验室Sheykhbaglou博士、中国台北国立台湾科技大学Gao博士、中国香港中文大学Ji博士、重庆大学李百战教授、武汉理工大学明廷臻教授、武汉科技大学的樊希安教授、华中科技大学申利梅博士、北京理工大学王伟博士、重庆大学沈融博士、大连海事大学的柳长卿博士、合肥工业大学蓝松博士、公羊救援队全国副总队长王斌先生、旅家科技总经理葛彦龙先生、深圳见炬科技总工程师蔡博文先生、衢州学院曹磊博士,浙江科技学院李国能教授、浙江科技学院张治国教授、浙江大学朱铁军教授的研究生范武升、深圳大学陈光明教授的研究生卫守浩、浙江科技学院李国能教授的研究生张鑫伟参加了会议并做了学术报告。本次国际研讨会为温差热电领域研究者搭建沟通交流、相互学习、展示成果的平台,促进温差热电的创新和发展

     

    学院专业

    联系方式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

    扫码关注
    Copyright 2021 ZUST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科技大学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 浙ICP备11051284号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