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正文

    我院学子获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二等奖

    发布单位 :            时间 : 2022-08-28          浏览数 : 
        

    8月22日~23日,“唯实杯”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决赛在广东省深圳市深圳技术大学举行,我校参赛队伍获得全国二等奖1项。

    我校由凌玮、陈岁繁老师指导的参赛作品“水域微塑料收集船”(队员:郭文彬、姚子瑞、袁中澳、黄文娣、陈旭洋),针对江河、湖泊和海洋等水域环境中微塑料泛滥的问题,精心设计制作一款集微塑料收集、大垃圾回收于一体的新型多功能水域垃圾收集装置。作品经校赛、省赛选拔和国赛决赛第一、第二阶段的激烈角逐,最终获得全国二等奖。

    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是由教育部高教司发文举办的全国理工科类四大竞赛和国内最具影响力的大学生A类科技竞赛之一。本届大赛的主题为“自然·和谐”,内容为设计与制作模仿自然界动物的运动形态、功能特点的机械产品或用于修复自然生态的机械装置,旨在引导学生了解大自然、热爱大自然和保护大自然。本届赛事参赛高校共704所,全国29个赛区共提交作品5972项,参赛高校数量、参赛作品数量等均创历史新高。本届大赛共评选出一等奖162项(3%),二等奖266项(4.91%),三等奖125项(2.31%)。

        学校精心组织学生认真准备、积极参赛,大赛自今年1月启动以来,由教务处主办,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校内选拔赛,组织发动百余名学生参赛,并邀请相关专家进行竞赛辅导,选拔推荐多件作品参加比赛。

     

    学院专业

    联系方式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

    扫码关注
    Copyright 2021 ZUST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科技大学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 浙ICP备11051284号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