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正文

    冯军副校长带队到浙江科技学院中德科技促进中心缙云中心指导工作

    发布单位 :            时间 : 2021-11-05          浏览数 : 
        

    202111月2日,冯军副校长带队到浙江科技学院中德科技促进中心缙云中心指导工作并与缙云县科技局和当地特色高新企业洽谈交流合作。

    冯军介绍了浙江科技学院中德科技促进中心的综合科技优势和海外资源,通过聚集我校学科优势,构建和完善产学研互动平台和长效机制,发挥科技在产业发展中的支撑和引领起到重要作用,为缙云县智能装备制造产业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持续注入新的动力和活力,积极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企业家队伍和技能型人才,促进缙云产业跃升,帮助缙云打造德国产业小镇,共同把缙云打造成为中国智能锯切装备生产的主要集聚地、中国特色机械装备核心关键技术研发高地。

    浙江晨龙锯床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丁泽林介绍了晨龙集团的发展过程。“晨龙”注重技术创新,先后获得112项国家专利,并创造了高度2.5米的立锯、方料2.5米卧锯、曲轴专用锯床及西门子840D五轴联动技术的应用等多项“全国首台套”设备纪录。迄今为止已成为目前国内有影响力的锯床生产厂家之一,是中国锯床行业协会副理事长单位,具有雄厚的技术力量、精良的生产设备和先进的生产工艺。董事长丁泽林指出晨龙和浙江科技学院已经在项目申报、研究生培养、专利申请以及产教融合等方面密切合作,并成功申请了2020年浙江省重点研发项目“特色机械装备“智能一代”技术研究及应用-面向锯切装备产业提升的“智能一代”技术研究及产业化”。

    浙江韩立锯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和浙江缙云抽水蓄能有限公司总经理分别介绍了企业的发展规划和科技合作等情况。

    机能学院、组织部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学科发展、特色专业、人才培养和学校政策支撑等情况。


    学院专业

    联系方式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

    扫码关注
    Copyright 2021 ZUST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科技大学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 浙ICP备11051284号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