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正文

    我院学生获2021年中国智能制造全国挑战赛特等奖、二等奖

    发布单位 :            时间 : 2021-11-19          浏览数 : 
        


    2021年CIMC“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自由探索赛项中,我院袁斌、吴瑞明老师指导,机械设计与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19级学生吴仲可、沈阳、王伟博设计的“智能药房分拣系统”荣获全国初赛特等奖、全国决赛二等奖的好成绩。

    “‘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原全国大学生“西门子杯”工业自动化挑战赛),是教育部与西门子公司签订的战略合作框架下的国家赛事。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是由北京化工大学与西门子公司于2006年共同发起,面向中国智能制造领域工程人才培养与选拔,尤其针对中国制造业在工业自动化、信息化、数字化和智能化的产业升级背景下人才培养与转型展开。作为国内智能制造领域规模最大的赛事,涉及智能软、硬件工具开发、智能产品开发、离散工业与流程工业工厂自动化智能控制、工业智能网络以及全生命周期数字化等与工业4.0智能制造相关技术的应用与推广,打造各院校新工科教学实践平台,助力中国制造2025。2021年全国共有700余所学校5998支队伍的17000余名学生参加该项赛事。



    学院专业

    联系方式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

    扫码关注
    Copyright 2021 ZUST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科技大学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 浙ICP备11051284号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