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正文

    我院新增1个硕士学位授权点

    发布单位 :            时间 : 2021-11-18          浏览数 : 
        

    日前,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印发《关于下达2020年审核增列的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名单的通知》(学位〔2021〕14号),公布了批准的授权学科和专业学位类别名单,我院新增能源动力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

    能源动力专业硕士学位点主要面向能源动力领域的工程技术开发与应用、工程设计与实施、技术攻关与技术改造、新技术推广与应用、工程规划与管理等行业及相关工程部门,培养在行业领域的某一方向具有独立担负工程规划、工程设计、工程实施、工程研究、工程开发、工程管理等专门技术工作的能力,熟悉行业领域规范,具有良好职业素养的应用型、复合型高层次工程技术与工程管理人才。我院能源动力硕士学位点主要依托动力工程与工程热物理学科进行建设,目前已经形成了“强化传热与智慧节能、新能源与非常规能源、清洁燃烧与低碳环保”三个特色鲜明的学科方向。

    下一步,学院将继续做强学科专业特色优势,开展博士学位授权点培育,提升学位点层次水平。



    学院专业

    联系方式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

    扫码关注
    Copyright 2021 ZUST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科技大学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 浙ICP备11051284号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