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正文

    浙江大学王柏村研究员莅临我院“启新论坛”作专题讲座

    发布单位 :            时间 : 2021-11-10          浏览数 : 
        

    119日下午,我院“启新论坛”在党员之家·匠心空间201举行,浙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王柏村研究员受邀作题为“智能时代的人机共融体——走向以人为本的智能制造”的讲座,学院部分教师、研究生、本科生共70余人参加,学院党委书记王静主持。

    智能制造系统是为了实现特定的价值创造目标,由相关的人、信息系统以及物理系统有机组成的综合智能系统,即人信息物理系统(HCPS),其中,物理系统是主体,信息系统是主导,人是主宰。王柏村研究员“人信息物理系统(HCPS)”的角度回顾智能制造系统的范式演进,并对HCPS的内涵、特点、技术框架和关键技术进行深入探讨,讨论基于HCPS的智能制造所面临的主要挑战。同时,分析“以人为本的智能制造”相关背景、技术体系以及国内外研究进展。师生们表示通过本次讲座受益颇多,对智能制造系统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对学术研究的方向及方法有了新的启迪。

    王柏村,工学博士,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先进制造与能源系统等领域的技术研究和系统管理工作。先后师从周济院士、赵宪庚院士、姜培学教授和S. Jack Hu院士。


    学院专业

    联系方式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

    扫码关注
    Copyright 2021 ZUST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科技大学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 浙ICP备11051284号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