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正文

    我院在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中获2银1铜

    发布单位 :            时间 : 2021-10-18          浏览数 : 
        

    10月9日至14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材料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上海交通大学承办的“徕卡杯”第十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在上海举行,我校参赛队伍获得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

    经过校赛、省赛的层层选拔,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的3名优秀学生顺利进入复赛。经过复赛和决赛的激烈角逐,由喻彩丽老师指导的18级材料成型及其控制专业的学生钟绍川同学,20级材料成型及其控制专业的学生彭志升同学荣获全国金相大赛二等奖;18级材料成型及其控制专业的学生倪胜同学荣获全国金相大赛三等奖。喻彩丽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

    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是一项面向全国本专科高校的专业实践技能大赛,旨在提高大学生的金相技能及实践动手能力,通过对专业基本功的训练培养静心专注的“工匠精神”。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以“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学,不断提高材料学科人才质量”为办赛宗旨,旨在为材料领域优秀青年提供一展身手的平台,通过发挥“比赛、科技、文化”的叠加效应,致力于持续提高材料科学的发展空间和创新动力。本届大赛吸引来自全国370所高校的1942名大学生参赛,经评审委员会严格评审,最终193名选手获得了一等奖、334名选手获得了二等奖、402名选手获得了三等奖。

    近年来,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高度重视大学生工程实践和创新能力的培养,积极组织和指导学生参加各类学科竞赛,为培养具有创新复合型高级人才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学院专业

    联系方式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

    扫码关注
    Copyright 2021 ZUST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科技大学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 浙ICP备11051284号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