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正文

    我校学子在第十四届“三菱电机杯”全国大学生电气与自动化大赛中获奖

    发布单位 :            时间 : 2021-08-10          浏览数 : 
        

    73182日,第十四届“三菱电机杯”全国大学生电气与自动化大赛总决赛,在线上成功举办,全国108所学校,321支队伍,约1600名师生参赛。由我校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吴瑞明、傅阳老师带队,19级本科生韩漭、冯英超、研究生沈锦涛组成的黑袍纠察队和19级本科生陈沪东、石磊、研究生李旭东组成的清纯男高队进入决赛!其中,黑袍纠察队的“基于机器视觉的机械臂马桶喷釉系统”获得全国二等奖,清纯男高队的“基于工业视觉和三菱机器人的围棋复盘系统”获得优胜奖。取得奖项零的突破。

    本届大赛由中国自动化学会主办,常熟市人民政府、常熟理工学院、三菱电机自动化(中国)有限公司承办,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产学合作教席、中国电工技术学会电气工程教育专业委员会、电力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协办。大赛紧紧围绕“智青春•创未来”大赛主题,以创新精神融会贯通机械、PLC、机器人、数字孪生等领域的知识,尝试实现“智能+应用系统”,充分展示当代大学生风采,激发学生在机器人和智能控制等方面的创新能力,为学生提供一个将所学的理论和实际应用结合在一起的尝试机会。

    学科竞赛是培养应用型人才,实施产教融合的硬核之举。本届大赛自3月份启动以来,学校和学院高度重视,吸引了二十余名学生参赛。省部属高校“党员之家”精品示范工程——机能学院“匠心空间”学生活动室即浙江科技学院——三菱电机工业机器人联合实验室为云端竞技提供了竞赛平台。






    学院专业

    联系方式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

    扫码关注
    Copyright 2021 ZUST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科技大学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 浙ICP备11051284号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