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正文

    我校学子在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中获奖

    发布单位 :            时间 : 2021-08-06          浏览数 : 
        

    724-26日,被誉为“图学界奥林匹克”的第十四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在西南交通大学成功举办,全国551所高校、6743名选手参赛。由我校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梁晓娟老师带队,18级陈亦天,19级陈正楠、丁廷亿、沈通、牟宗浪,20级朱丽慧、夏文欣、周俊屹、郭文斌共9位本科生组成的团队在本届比赛中获得佳绩!其中,陈亦天、陈正楠2位同学荣获机械类个人全能二等奖;朱丽慧、夏文欣、丁廷亿3位同学荣获机械类个人全能三等奖;陈亦天、陈正楠、丁廷亿、沈通、牟宗浪5位同学组成的团队荣获机械类轻量化设计和3D打印二等奖两项;陈亦天、陈正楠、朱丽慧、夏文欣、丁廷亿五名同学获机械类团体二等奖;梁晓娟、徐军民、王云、邹风楼4位指导老师荣获机械类优秀指导老师二等奖。

    本届大赛由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组委会、中国图学学会制图技术专业委员会、中国图学学会产品信息建模专业委员会、西南交通大学共同主办,高等教育出版社、机械工业出版社、华为云等单位协办。大赛吸引了上海交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香港城市大学、华南理工大学、重庆大学、国防科学技术大学等诸多名校踊跃参赛。本次大赛完全采用线上的比赛模式,比赛分尺规绘图、计算机建模、绘图基础知识、轻量化设计、3D打印多个项目,对学生的实践综合能力和心理素质提出了高要求。

    学科竞赛是培养应用型人才,实施科教融合的硬核之举。本届大赛4月份启动以来,学校和学院高度重视,由安吉校区管委会教学事务中心和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共同主办校内预选赛和省级选拔赛吸引了百余名学生参赛。竞赛组织科学合理,团队师生默契配合,充分展示了我校学子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和较高的综合素养。

     


    学院专业

    联系方式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

    扫码关注
    Copyright 2021 ZUST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科技大学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 浙ICP备11051284号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