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正文

    我院学子喜获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一等奖

    发布单位 :            时间 : 2021-08-30          浏览数 : 
        

     

    827-28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能源动力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指导,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委员会主办的力诺瑞特杯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决赛在山东大学落下帷幕。由我院能环系李国能教授罗冠群博士带队,18级孙瑜、刘培锐、温小豪、翁柯煜,19级俞璇、汪玄祥和张健凯共7位本科生组成的团队,其参赛作品《一种协同加热除湿的二级烘干箱》获得全国一等奖。另两项参赛作品获全国三等奖(《一种可有效降低碳烟排放的新型生物质燃烧器》《基于 IoT 技术的用水监测系统》),学校获优秀组织奖。

    学科竞赛是培养应用型人才,实施科教融合的硬核之举。本届大赛校内选拔赛由教务处主办,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承办。大赛自今年3月启动以来,学校高度重视,面向全校各相关专业,积极组织发动了13支队伍、百余名学生参赛,并邀请相关专家进行竞赛辅导。竞赛组织科学合理,团队师生默契配合,充分展示了我校学子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和较高的综合素养,获得大赛评委专家的高度认可。

    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办发起,以“节能减排、绿色能源”为主题,紧密围绕国家能源与环境政策,紧密结合国家重大需求,为教育部确定的全国十大大学生学科竞赛之一。本届竞赛收到来自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的514所高校提交的有效作品5201件,自2008年赛事创办以来参赛学生数首次突破30000人、参赛作品数首次突破5000件、参赛高校数首次突破500所的三项纪录。经专家评审会审议表决通过,此次大赛共有1035件作品被评为三等奖(20%)。来自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山东大学等全国110所高校的244件作品被推荐进入决赛,通过线上展示答辩最终决出二等奖124项(2.3%)、一等奖110项(2.1%)、特等奖10项(0.2%)。

     

    学院专业

    联系方式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

    扫码关注
    Copyright 2021 ZUST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科技大学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 浙ICP备11051284号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