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正文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通过工程教育认证中期考核

    发布单位 :            时间 : 2021-06-16          浏览数 : 
        

    610日,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发布《关于公布北京科技大学机械工程等291个专业工程教育认证中期审核结论的通知》。

     

    其中我校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顺利通过此次中期审核。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于2018年通过工程教育认证,达到中国工程教育认证标准要求,符合《华盛顿协议》国际互认条件。

    本专业是浙江省一流专业,2010年教育部首批“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试点专业。1985年开始引进德国FH培养模式,应用型、国际化人才培养特色明显,建设了浙江省食品物流装备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浙江省国际科技合作基地——智能物流装备技术等平台。2017年在省内高校首次设置了校企合作智能制造方向,开设了智能制造创新特色班、机电创新设计特色班和大学生方程式汽车大赛创新特色班。建设有2个国家级工程实践教育中心和机器人与智能制造产业研究院,与30多家企业建立了产教融合实践基地,校企协同实施“3+1”联合导师组四年一贯制人才培养。

    中期考核的通过,充分体现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对该专业的认可和肯定。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将再接再厉,不断强化学科专业一体化建设,推进高水平建设特色鲜明的社会主义浙江科技大学!

     

     

     

    学院专业

    联系方式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

    扫码关注
    Copyright 2021 ZUST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科技大学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 浙ICP备11051284号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