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正文

    红色星期四·党史半小时——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

    发布单位 :            时间 : 2021-06-24          浏览数 :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机能学院 “红色匠心,重器传承”主题系列活动——红色星期四·党史半小时6月24日下午,在党员之家201举行,此次宣讲人为机能学院党委书记王静。宣讲的主题是: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学院教师、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代表30余人参加了此次宣讲

    首先,王书记开门见山的点出了这次的主题“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以铜为鉴,可以正衣冠;以人为鉴,可以知得失;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党史记载了中国共产党引领人民的辉煌成就,更蕴有近百年的艰难探索与不屈精神。紧接着跟着王书记的讲述,我们回顾这百年征程,体会着先辈们在战争年代、困难时期艰苦奋斗传承下来的革命精神,这些宝贵精神始终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人奋力前行。而后王书记教导我们应当牢牢掌握这门必修课,从中坚定理想信念、鼓舞革命斗志、砥砺个人品格,传承属于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

    一张张振奋人心的照片,一句句坚定信念的话语,我们仿佛也走过这百年征程。从上海石库门到嘉兴南湖,一艘小小红船承载着人民的重托,民族的希望。南昌城头,一声枪响拉开了我们党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的大幕。我们党领导红军,以大无畏的勇气战胜千难万险,胜利完成,震撼世界,彪炳史册的长征。在民族存亡危难之际,中国共产党担任起民族救亡的历史重任,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28年的浴血奋战,建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华民族走上了伟大复兴的壮阔道路。我们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大胆地试,勇敢地改,干出了一片新天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胜利,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

    中国走过的历程,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走过的历程,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用鲜血、泪水、汗水写就的,充满着苦难和辉煌、曲折和胜利、付出和收获。

    在新的时代建功立业,我们应当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让我们以咬钉嚼铁的干劲、只争朝夕的拼劲、不负韶华的闯劲,为奋斗“十四五”开启新征程贡献自己的蓬勃力量!


    学院专业

    联系方式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

    扫码关注
    Copyright 2021 ZUST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科技大学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 浙ICP备11051284号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