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正文

    我院教师参加高校智能制造工程课程建设研讨会

    发布单位 :            时间 : 2021-06-07          浏览数 : 
        


    为进一步的加强我院智能制造工程专业的建设,2021年6月5日至6日,我院组队参加了全国高校智能制造工程课程建设研讨会。

    本次会议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机械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与高等教育出版社共同主办,教育部原部长、中国工程院原院长周济院士,航天科工集团公司李伯虎院士,西安交通大学卢秉恒院士,东北大学柴天佑院士,教育部高教司高东锋处长,高等教育出版社林金安副总编辑,教育部高等学校机械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东北大学原校长赵继教授,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余晓晖院长,与来自全国200多所高校与部分企业的400余位代表参加了会议。

    研讨会开幕式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机械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赵继教授主持。教育部高教司处长高东锋与高等教育出版社副总编辑林金安分别致辞。研讨会中,周济院士、李伯虎院士、卢秉恒院士、柴天佑院士、余晓晖院长围绕《智能制造导论》的内容,从智能产品,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技术,离散型制造智能工厂,流程型制造智能工厂,智能服务与制造业新模式、新业态,智能集成制造系统等几个方面全面深入地论述智能制造的理论、技术与工程实践。

    本次会议正值新工科第一个五年即将结束之际,对推动新兴工科专业和特色专业集群建设有着重要意义。通过这次会议的交流,厘清了智能制造专业课程建设过程中面临的问题,明确了我院智能制造工程专业的培养方向,为智能制造的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学院专业

    联系方式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

    扫码关注
    Copyright 2021 ZUST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科技大学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 浙ICP备11051284号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