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正文

    我院组织师生集中聆听校长思政课

    发布单位 :            时间 : 2021-04-22          浏览数 : 
        


    422日,“你眼中的最美‘窗口’”大型理论宣讲活动走进浙江科技学院,校长、党委副书记赵东福给大家带来以《百年风华正青春——从<觉醒年代>谈起》为题的思政课。我院师生结合党史学习专题活动,在党员之家·匠心空间集体观看直播。

    赵校长从“中华民族的昨天”、“中华民族的今天”、“中华民族的明天”三大版块全面阐述了中国的发展及取得的成果。他指出中华民族的今天,“人间正道是沧桑”,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在大数据技术、空间和太空技术、5G通信技术、量子技术、医疗等方面均取得极大进展。中华民族的明天,“长风破浪会有时”,中美关系、东西方关系面临严峻考验,“东升西降”特点日益突出,疫情防控和经济恢复的表现,再次凸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2021年中美阿拉斯加高级别会上面对美国的遏制、打压和污蔑,我们以强硬的态度和底气向世界宣告,中国人民有选择自己发展道路和社会制度的权利。

    赵校长指出,新发展阶段的浙江必须担负起——书写忠实践行“八八战略”的新篇章,展示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的新成果,展现探索构建新发展格局有效路径的新担当,开启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的新征程,提升党员干部队伍推进现代化建设的新能力。

    赵东福鼓励青年同学们,社会主义现代化不是等出来的,是闯出来的,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责任,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号召学生们在历史的转折关头,须有理想、有信念、有本领,中国的未来掌握在年轻一代人的手中,我们要做好、承担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

     

    学院专业

    联系方式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

    扫码关注
    Copyright 2021 ZUST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科技大学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 浙ICP备11051284号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