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正文

    我院学子在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中获奖

    发布单位 :            时间 : 2020-11-23          浏览数 : 
        

    ,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落幕,我院学子获国家级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并获机械类团体三等奖,取得历史性突破。

    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是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项目,自2008年至今已连续举办十三届,因其规模大、水平高、参赛人数多,被誉为“图学届的奥林匹克”。本届大赛共吸引了30个省份395所学校(其中985、211或双一流高校超过100所)、647支参赛队伍,涉及参赛师生7000余人。

    我院由陈亦天、沈敏、王康、陈正楠、徐书凡五位同学组成的团队在本次比赛中荣获机械类3D打印一等奖团体三等奖陈亦天、沈敏同学获得了个人单项(计算机建模二等奖2项王康、伍磊磊同学获得了个人单项尺规绘图)三等奖2项;梁晓娟、徐军民、邹凤楼老师被授予优秀指导教师三等奖2019年我校首次参加成图大赛以来,今年我校更上一层楼,首次获得一、二等奖及团队奖

    2020年由于疫情原因,本次比赛组委会最终采用了在线竞赛、在线监考、在线评阅及轻量化设计与3d打印技术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模式,并且比赛的形式也发生了较大变化,竞赛时间缩短、项目增多、难度增大。从2019年11月开始,我校先进成图俱乐部开展了竞赛相关的训练与活动,并组织了校内选拔赛,最终选定9位同学参加了此次国赛。

    学校及学院高度重视大学生学科竞赛活动,鼓励成立了大学生先进成图俱乐部,积极支持相关活动、训练与竞赛,支持制图课程教学创新与改革,为学生搭建了良好的能力培养与工程实践训练的平台。

     

     

    学院专业

    联系方式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

    扫码关注
    Copyright 2021 ZUST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科技大学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 浙ICP备11051284号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