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正文

    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大赛我院学子斩获佳绩

    发布单位 :            时间 : 2020-08-30          浏览数 : 
        

    8月30日“赛迪环保杯”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决赛在重庆大学落下帷幕。由于疫情防控需要,本次竞赛决赛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评审专家线下评审,参赛队员线上答辩,参赛作品通过云展厅在云端展示。竞赛委员会投票和全国能动学科教指委现场会议的同意批复,决出特等奖10项,一等奖91项,二等奖118项,三等奖672项。我院学子斩获佳绩,一等奖2项,三等奖1项,参赛成绩创历史新高。我校获颁赛事优秀组织奖

    由能源与环境系统工程172蒋雨涛、蒋雨涛、史铠正、王剑雄、林建华组成的团队作品《一种可吸附CO2的稻壳基介孔二氧化硅》和由能源与环境系统工程172方启、王杰董、谢浩锋,能源与环境系统工程182唐杰,电子信息工程171魏士凯组成的团队作品《一种可实现加热与冷却倍增协同的高能效蒸馏装置》获一等奖,由能源与环境系统工程182刘培锐、朱辉、周宇轩,车辆工程181孙硕婷,能源与环境系统工程181王学超、江健瑜组成的团队作品《热电多联供天然气壁挂炉》获三等奖。

    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办,系全国高校影响力最大的大学生科创竞赛之一。大赛以“节能减排、绿色能源”为主题,紧密围绕国家能源与环境政策,紧密结合国家重大需求,是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和群众性的全国大学生竞赛。本届竞赛共有427所高校报名参加,提交有效作品4138件,参赛学生22289人,参与高校和作品申报数量均为历史最高。经过333名专家网络评议,共有1366件作品进入会评环节。经过三天的决赛,参赛团队通过实物展演、小组答辩等环节的角逐,评审出名次。


     

    学院专业

    联系方式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

    扫码关注
    Copyright 2021 ZUST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科技大学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 浙ICP备11051284号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