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正文

    邹凤楼老师“谈谈零件图教学”在“机工大讲堂”开播

    发布单位 :            时间 : 2020-06-08          浏览数 : 
        


    老师们停课不停学”的在线授课开展得热火朝天,我校机械制图课程教学成果建设的步伐也没有停歇,历经3个月的策划、撰稿、录制、剪辑,邹凤楼老师的一堂面向全国制图课教师的公开课:“谈谈零件图教学”,于202063日晚8机械工业出版社“机工大讲堂”准时开播,吸引了2300多名全国教师在线观看课程视频,并很快有近千人进入观看了回放。

    邹老师在公开课中强调“零件图”教学地位应该突出;对几个可能影响零件图教学深入展开的知识点给出了工程视角的解析与案例;同时交流了我们课程群多年来进行应用型课程建设的实践经验。公开课内容实践知识量大,“零件图”教学解惑针对性强,受到听课教师的热烈欢迎与高度评价,在直播后的交流环节,老师们在感谢邹老师的精彩分享同时,对我们的课程学时安排、试题题型以及新教材表现出浓厚兴趣,并有教师表示了对“表达方法”“装配图”讲座及下一期应用型教学研修班的期待。

    这次公开课实际是我校201912月举办全国“工程图学应用型教学研修班(第一期)”之后,机械制图课程应用型建设推广工作在“新冠疫情”境况下的延续,在针对“零件图”教学专题与全国同仁交流了机械制图课程教学观点与方法同时,宣传了我校坚持应用型办学方向、注重课程应用型建设的实践成果,也希望能吸引更多院校和我们一起,把教学制图课程教学重心向应用知识偏移,以工程化、实战性的要求,践行“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专业认证”等对学生工程实践能力培养要求的目标。

                                                     工程制图课程组 梁晓娟

     

    学院专业

    联系方式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

    扫码关注
    Copyright 2021 ZUST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科技大学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 浙ICP备11051284号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