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正文

    1+X证书-汽车专业领域首次试考评工作顺利完成

    发布单位 :            时间 : 2019-12-20          浏览数 : 
        




    2019年,根据教育部四部门印发《关于在院校实施“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试点方案》的通知,我院申报智能新能源汽车方向,成为国家第一批试点院校、浙江省唯一一所本科应用型高校、浙江省汽车运用与维修协作组智能新能源汽车副组长单位。12月19日,在教务处以及相关部门的支持与帮助下,1+X证书——汽车专业领域首次试考评工作顺利完成

    本次试考评在2017级车辆工程学生中率先开展,由8名车辆工程专业教师分别负责4大项的专项辅导和模拟考核,由北京中车行高新技术有限公司职业教育培训评价组织全程视频监控,浙江省汽车运用与维修协作组指导,坚持实现培考分离原则。考评的内容为“汽车动力与驱动系统综合分析技术(中级)模块”,分“动力系统部件检测与维修”“自动变速箱部件检测维修”“传动与分动部件检测维修”和“动力与驱动系统性能检测”等4个项目,考生轮流进行4项任务的操作,每个任务限时50分钟,共计200分钟。

    本次考评邀请了其他首批试点院校中的领导和老师及部分校企合作单位的领导前来观摩指导。试考评结束后,督考、巡考及专家组就培训内容、培训流程、教学模式、考核方式、评分标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研讨,对每个试考评内容组织进行了细致的分析和点评,并提出改进要求,确保试点工作既出成效又出经验。


    学院专业

    联系方式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

    扫码关注
    Copyright 2021 ZUST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科技大学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 浙ICP备11051284号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