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正文

    首届工程图学应用型教学研修班在我校成功举办

    发布单位 :            时间 : 2019-12-10          浏览数 : 
        


    2019年12月6日~8日,工程图学应用型教学研修班在我校机能学院党员之家·匠心空间举行,副校长冯军教授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来自国防科技大学、北京石油化工学院等全国25所高校的48位图学课程教师参加了研修学习。

    冯军对与会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我校国际化、应用型办学成果,重点介绍了我校课程应用型改革建设和政策支持管理的经验与特色。冯军指出,此次研修班为工程图学教师提供了充实课程中与工程实践相关的知识的机会,提供了教师们互相交流学习的平台,祝愿大家能解决一些困惑、提升实践教学能力、打造学生眼中的“金课”,助力本校应用型办学内涵建设,并希望各位老师给我校工程图学课程建设多提指导建议。

    本次由浙江省应用型本科高校联盟主办、我校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和教务处承办、机械工业出版社协办,聘请浙江大学的在图学课程教学与研究上都有非常高的造诣的施岳定教授、我们浙江科技学院具有三十多年机械装备设计经验并在图学课程应用型建设进行成功探索的邹凤楼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国内行业龙头企业杭叉集团一线的设计经验丰富的匡灏工程师担任授课教师,他们分别就“尺寸标注的工程内涵与合理标注”“装配图循序渐进的教学方法与工程零件图绘制” “机械企业对制图课程教学的需求与CAD出图”等专题,较为深入地解读了相关知识点中所包含的工程意义与设计、加工知识,分享了提升学生能力培养质量的教学方法和技巧,分析提出了入职毕业生图样能力不足的对策建议。参加研修班学员老师们听讲专注,研讨热烈,纷纷表示,内容如此宝贵、实用的学习机会非常难得,此此研修收获满满。此次研修班成功举办,彰显了我校在应用型办学上的示范引领作用,有利于扎实推进高我校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

    研修班结业式上,校规划处李志华处长以浙江省应用型本科高校联盟秘书长身份致闭幕辞。本次研修班开班得到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并得到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机能学院认真做好研修班承办与筹备工作,确保研修班高质量的开办。(机能学院 沈云霞



    学院专业

    联系方式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

    扫码关注
    Copyright 2021 ZUST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科技大学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 浙ICP备11051284号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