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正文

    我院开展“课件制作技巧及应用型教学经验”教学沙龙活动

    发布单位 :            时间 : 2019-11-01          浏览数 : 
        


    10月31日下午,我院在实验大楼GE会议室举办”课件制作技巧及应用型教学经验”教学沙龙。浙江大学城市学院工程学院副教授、浙江大学化工过程机械学科博士后王鹏飞老师应邀出席并做了主题报告,教学沙龙由机电系主任吴瑞明老师主持,我院及电气学院教学骨干教师、部分新引进教师和部分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王老师结合自己的教学经验,系统介绍了以学生为中心的课件制作理念,针对课堂互动中存在的问题,提出分组记分、按组给分的方法,增强小组自律性和团队荣誉感,并以工程力学课程为例讲解案例教学课件制作方法。在应用型教学中提出课堂思政和学科交叉的理念和实例,演讲和展示能力培养的互相投票机制,案例汇集持续改进的思想。其中分组记分、按组给分等课堂教学方法和课程思政的做法值得深度学习。

        本次教学沙龙活动,打开了课堂教学的新思路,有利于提升我院教师的课堂教学和课件制作水平。相关教师讨论了理论力学和离散数学等课程的教学方法,就毕业设计如何结合工程实际和过程考核案例化等进行了热烈讨论。


                                                       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学院专业

    联系方式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

    扫码关注
    Copyright 2021 ZUST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科技大学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 浙ICP备11051284号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