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正文

    施岳定解读如何破解课堂教学中的困惑

    发布单位 :            时间 : 2019-10-29          浏览数 : 
        


    10月28日,浙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教授、浙江省省级教学名师作客我教学发展论坛,作题为“如何破解课堂教学中的困惑”的报告。本次教学论坛活动吸引了全校50多位老师参加。

    施岳定首先从“课堂教学中存在什么样的困惑”切入,从“教师教”和“学生学”两方面提炼出问题,然后结合自己丰富的教学经验和技巧,逐一给出课堂教学中诸多困惑的破解之道。他在教师如何建立自己的教学特色,如何诱发学生对课程的兴趣与求知欲,如何抓住知识点本质做到深入浅出,如何注重与不同课程的知识衔接,如何为改变重理论、轻实践、应用能力不足现状做出努力,如何创新教学方法,如何进行有效的课堂管理,如何履行好教师职责等方面做了具体而细致的指导。

    施岳定长期从事机械设计、工程图学教学和科学研究,他治学严谨、风格儒雅,曾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一等奖、二等奖,中国高校科技进步一等奖,浙江大学首届心平教学贡献奖获得者。

    本次论坛的成功举办,让参会的青年教师明确了努力的方向,并将在今后的教学生涯中受益久远。本次论坛也充分发挥“党员之家·匠心空间”党群服务的功能,是机能学院党委在主题教育中为民办实事的具体体现。(沈云霞/文  宁会平/摄)


    学院专业

    联系方式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

    扫码关注
    Copyright 2021 ZUST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科技大学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 浙ICP备11051284号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