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正文

    我校学子在浙江省大学生机械设计竞赛中获佳绩

    发布单位 :            时间 : 2018-07-02          浏览数 : 
        

    我校学子在浙江省大学生机械设计竞赛中获佳绩

    发布:2018-07-02 13:17点击量:777

    7月2日,浙江省第十五届“慧谷杯”大学生机械设计竞赛的获奖成绩公布,我校共有7支参赛队伍获奖。其中,省一等奖1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2项,由戎嘉仪(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152班)、黄志强(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152班)同学设计制作的作品《滑槽剪式菠萝收割机》获得省级一等奖(指导老师:邹凤楼、王云)。

    本届浙江省大学生机械设计竞赛由浙江省大学生科技竞赛委员会主办,衢州学院和浙江工业大学承办,共有省内54所高校的501余件作品参赛,参赛人数超过2000人。经过通过实物评审、理论方案评审、现场答辩等3个环节的比拼,根据最终的综合评分评选出获奖者。

    本届大赛以“关注民生、美好家园”为主题,以“解决城市小区中家庭用车停车难问题的小型停车机械装置的设计与制作;辅助人工采摘苹果、柑桔、草莓等10种水果的小型机械装置或工具的设计与制作”等为内容,要求参赛队伍围绕竞赛主题,以自选题方式进行作品设计和制作。大学生机械设计竞赛举办十五年以来,在浙江省教育厅和各高校的高度重视和支持下,已经形成了良好的办赛机制和参赛氛围,成为浙江省一项重要的大学生课外科技竞赛项目。通过竞赛,培养了大学生的创新设计能力和协作精神,增强了校际交流,提升了全省高校的机械设计水平,推动了教学改革和创新创业教育。

    我校自竞赛启动以来,学校各职能部门高度重视、统筹指导,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精心组织,指导老师和参赛学生投入大量精力,终获佳绩。通过参与该竞赛,我校学生不仅与各参赛兄弟院校师生进行了交流和学习,还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下我校大学生优异的实践创新能力。

    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

    2018年7月2日

    学院专业

    联系方式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

    扫码关注
    Copyright 2021 ZUST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科技大学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 浙ICP备11051284号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