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正文

    全国工程图学金课建设研讨会在杭州举行

    发布单位 :            时间 : 2019-04-08          浏览数 : 
        

    全国工程图学金课建设研讨会在杭州举行

    发布:2019-04-08 09:13点击量:380

    全国工程图学金课建设研讨会会场全景

    副校长冯军教授大会致辞

    浙江大学陆国栋教授作大会主题报告

    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院长李其朋教授主持大会开幕式

    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邹凤楼教授作大会专题报告

    2019年3月29日至3月31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工程图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协会工程图学课程建设委员会主办,由我校和中国图学学会图学教育专业委员会、机械工业出版社共同承办的全国工程图学金课建设教学研讨会在杭州召开。来自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大连理工大学等全国90余所高校的180余位专家学者踊跃参会。金课建设教学研讨会开幕式由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院长李其朋教授主持。

    副校长冯军教授出席并致欢迎辞。他对前来参加研讨会的专家和参会代表表示热烈地欢迎,并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我校国际化、应用型办学成果,重点介绍了我校课程应用型改革建设和政策支持管理的经验与特色,指出此次研讨会为我校广大教师尤其是工程图学专业教师开阔思路、借鉴经验提供了一次十分难得的学习机会,希望此次研讨会为我校工程图学教育教学改革和课程建设多多传经送宝。

    会议为贯彻陈宝生部长淘汰‘水课’、打造‘金课’讲话精神,落实教育部《关于狠抓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的通知》中关于“各高校要全面梳理各门课程的教学内容,合理提升学业挑战度、增加课程难度、拓展课程深度,切实提高课程教学质量”的要求而举办,针对工程图学课程的课程改革与教学方法等内容,分“多类型金课建设与实践”、“依循工程认证要求,夯实制图金课内涵”两个专题交流会场,展开深入研讨。教育部高等学校工程图学课程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任、浙江大学陆国栋教授作大会主题报告。上海交通大学蒋丹教授、大连理工大学王丹虹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栾英艳教授、湖南大学黄星梅教授、杭叉集团匡灏工程师、我校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邹凤楼教授级高工等专家学者做了专题报告。邹凤楼老师在题为“面向需求,夯实内涵,打造能力培养的制图金课”的大会专题报告中,介绍了我校工程图学课程教学团队遵循应用型办学目标,持续性地、较为深入地开展面向社会需求的教学改革的实践与经验。在由我校倡导专设的加强与工程图绘制关系紧密内容教学的研讨环节,邹凤楼老师就装配图授课在应用型人才培养方面所做的研究和探索与教师们展开深入的交流,充分展现了我校应用型办学的扎实底蕴和双师型教师团队在践行应用型办学宗旨、推进工程图学课程教学与工程实践相结合中的骨干作用,特别是受到渴望学习课程隐含的工程知识的教师们的广泛赞誉。

    这次研讨会得到了校领导、教务处及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党政班子高度重视会议承办与筹备工作,群策群力,组建了高效的会务与志愿者团队,确保了会议高质量地运行、圆满结束,与会代表们诚意而来、满载而归。

    学院专业

    联系方式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

    扫码关注
    Copyright 2021 ZUST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科技大学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 浙ICP备11051284号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